首页 > 乡镇>>

号头庄回族乡组织开展危房排查工作

时间:2023-05-26 09:06:3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吴璐璐

 

本报讯(通讯员吴璐璐)为排查危旧房屋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号头庄回族乡以辖区内低保户、五保户、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体为重点,组织开展农村房屋安全排查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召开汛期危房排查会议,要求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等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负起责任,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

全面摸清底数。组织网格员展开地毯式排查,重点加大对独居老人、低保户、特困户等特殊群体排查力度,查看住房是否漏水、墙体有无开裂、屋顶有无塌陷等,并建立老旧危房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措施,确保整改到位,防患于未然。

做好宣传引导。通过村广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老旧危房的潜在危险,提升村民安全防范意识。对年代久远且无人居住的房屋,设置警示标志,提醒村民不要靠近危险墙体,防止意外发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