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东胜生态园举办第六届桑葚采摘节活动 桑葚成熟时采摘乐趣多

时间:2023-05-30 14:51:2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曹诚琳

 

图为游客正在采摘桑葚。

□记者曹诚琳

5月28日上午,东胜生态园内热闹非凡,第六届桑葚采摘节活动在桑蚕中药文化产业观光园拉开帷幕。许多市民纷纷慕名前来品尝美味的桑果,体验惬意的田园生活。

活动现场表演了舞蹈《盛世花开》和歌曲《酒干倘卖无》等节目。游客们在尽情享受“采桑之旅”的酸甜乐趣、品尝桑葚的同时,还能欣赏精彩的歌舞表演。“桑葚采摘通常在5月中旬到6月上旬,采摘期大约二十多天。”桑葚园负责人张恒忠说,目前,园内300亩左右桑葚已经成熟。

桑蚕中药文化产业观光园种植的桑树品种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桑蚕研究所培育,采取封闭式科学管理,不使用农药,施用有机肥料,确保游客采摘的桑葚果绿色、健康。“我们这里的农产品都是有机认证的,感兴趣的游客皆可入园畅享采摘桑葚的乐趣。”张恒忠说。

采摘园内,桑果压满枝头,游客三五成群,体验边摘边尝的乐趣。一串串紫红饱满、汁水充足的桑果像天然宝石般镶满枝头,点缀着绿油油的桑叶,细看之下,还有或粉红、或青绿色的嫩果藏在叶后,清新的空气中散发出诱人的香甜,让人垂涎欲滴。

游客们手持红色的小篮,边采摘边品尝。“这树上果子太多了,我边摘边吃,很快就摘满了一篮子。桑葚口感很好,在嘴里爆汁,又香又甜。”游客王军边采摘边夸赞道。

“大家快来看啊,这儿还有白色的桑果呢!”“还真是白的,真甜!”五六个20岁左右的姑娘正围着一棵桑树议论。

“你们说的这种白桑果叫‘白玉王’。”张恒忠扶起挂满果实的桑枝说,“桑葚种类很多,它们的果实除了甜度、成熟期有差别外,其营养成分并无太大区别。中医认为黑色入肾,白色入肺。因此,肾虚、腰酸腿疼的患者,可以多吃黑桑葚,而肺气虚、常咳嗽的患者则应该多吃白桑葚。”

“桑树浑身都是宝,桑果、桑叶可食用、可入药,桑叶还能制茶、做菜,连桑根、桑枝都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公司一位技术人员介绍说,目前,公司已经开发出桑叶茶(汉桑御茶)、桑叶挂面等产品。

五月桑葚旺,六月黄杏熟,九月核桃下果。近年来,东胜生态园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发展果树种植与采摘业,为农民增收铺设新路径。东胜生态园还积极联系河北农业大学专家来实地考察指导,对提升果树品种及质量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我们将顺应时节,以果为媒、以节为缘,不断优化采摘节形式,推动农业采摘及旅游业齐头并进,并推出‘水上乐园’等一系列应季活动,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张恒忠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