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北城区街道筑牢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网

时间:2023-05-30 14:53:1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孙媛媛 通讯员秦思琪

 

本报讯(记者孙媛媛、通讯员秦思琪)北城区街道切实把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扛在肩头,筑牢防溺水安全网,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北城区街道各村(社区)成立巡河小组,全面排查辖区内唐河、小清河、沙河灌渠以及坑塘、水域、道路涵洞等溺水事故多发地段,建立防溺水工作台账,做到一村不落、一坑不漏。在节假日、周末等重点时段不间断巡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在危险地段和水域设置安全护栏、安全警示标牌,危险性大的,明确专人管理看护,确保不发生溺水事故。城区、各村(社区)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电话、入户走访、悬挂条幅等方式,向广大家长、学生宣传防溺水相关知识,提醒家长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教育广大少年儿童珍惜生命。辖区内各学校通过家访、电话、微信等多渠道,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引导学生家长增强责任意识,教育学生远离危险区域,重点做好放学后、周末、节假日等离校时段的监护陪伴,预防溺水事故发生。通过家访、家长会播放防溺水警示教育片,使学生家长了解掌握防溺水知识,增强防溺水意识。强化警示提醒,加强对学生的监护,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严防汛期安全管理断档。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