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瞧,这一家人

时间:2012-03-02 15:57:12  来源:  作者:

作者:杨家庄中学七(1)班 王薪迪
 
 
    
我,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中学生,成绩平平,相貌平平,却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啃老族”,天天不干活,吃了饭就去上学,可谓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母亲今天又说:“该薪迪刷碗了”。一听这话,我便跑了,只听母亲在后面说:“只吃饭不干活,真像个小懒猪喽!”
话虽如此,可母亲还是最疼爱我的。母亲既勤劳又细心,在家是主力,几乎包揽了所有的家务。这不,爸爸又让妈妈洗衣服,一大堆衣服堆在那儿像一座小山。看来,母亲又要“愚公移山”啦!经过一番洗涮,几十分钟后,那座“小山”全被挂到阳台的晾衣架上。
相对母亲的勤劳,父亲则有些懒惰。每天回家后倒头就睡,或许是工作太累的原因吧。但偶而他也会下厨房露一小手。快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大扫除,我家也不例外。母亲说:“一起来大扫除呀”,一听这个我便说:“今天的作业还没做完呢,本人先行告退!”话音未落,我从电视旁边一下钻到自己的房间,立刻关上房门。接着,父亲又说:“我只能洗衣服!”(因为我家是全自动洗衣机)。父亲狡黠的一笑,似乎他的小聪明胜过了诸葛亮,赛过周瑜。
家,真是一个美妙的组合,我如一朵荷花,母亲如一片荷叶,父亲如一棵大树,树护叶,叶护花。瞧这一家子,既和谐又温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