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妈妈,您歇歇吧

时间:2012-03-16 16:46:06  来源:  作者:

作者:
 
 
    
胡家佐小学六(2)班耿璐萌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一个幸运儿,有爸爸、妈妈疼爱,还有一个可爱的妹妹和我作伴,我们一家四口生活得幸福而美满。然而,去年最大的不幸却降落到我的头上,爸爸因患白血病而离开人世,全家的生活便靠妈妈一个人撑了起来。妈妈额头的皱纹一下子多了几条,白发也悄悄地爬到她的头上,然而,不懂事的我却从来没有体会到妈妈的感受。
那天早上,我一觉醒来,看到妈妈还在被窝里睡觉,便大叫:“妈,快起来,赶紧给我做饭!”妈妈猛地从被窝里爬起来,急匆匆地做了点简单的饭菜,我一看表都七点半多了,我的气不打一处来:“妈!我不吃了,快迟到了!也不知道您做啥好梦了,连饭也忘了给我做,真是的……”“小萌,你吃点饭,别饿着……”妈妈低声说着话,我背起书包急匆匆地往外跑,也不知道妈妈有气无力地说些什么。
到了第三节课,我的肚子就叽里咕噜地唱起了空城计。脑子里不断浮现出妈妈给我做的好菜好饭。中午放学回家,妈妈早做好了我最爱吃的米饭和酸辣土豆丝,妈妈微笑着说:“萌儿,饿坏了吧!多吃点儿!”这时,我才发现,妈妈的脸红红的,两只眼睛好像睁不开的样子。我问:“妈,你怎么了?是不是病了?”“没事,你吃吧!多吃点儿!”妈妈笑着说。
吃完饭,妈妈没有像往常那样赶忙收拾碗筷,我看到妈妈在喝药,喝完药又躺在床上去了。这时,我才意识到妈妈病了,我急忙摸摸她的额头,滚烫滚烫的。“妈,您发高烧了!”“没事,没事,我刚喝了药,一会儿就好了。”妈妈无力地回答。
我知道,爸爸的去世让妈妈痛苦不堪,妈妈一个人支撑这个家真是好累。我发誓,以后再不给妈妈发脾气了,我要尽可能多地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分担一些妈妈的痛苦和劳累。妈妈,您歇歇吧!
指导教师王玉欣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我的妈妈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