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下棋

时间:2013-12-27 11:03:28  来源:  作者:

胡家佐小学四(1)班耿露丹
我喜欢下象棋,但是我的棋艺可不怎么样,跟爸爸下棋分明就是鸡蛋碰石头───自不量力。我每次输后都不服气,偏要他和我下。爸爸让我车、马、炮我都赢不了。爸爸要挣钱养家,天天早上出去晚上回来,很累很累。爸爸工作了一天,我不忍心再找他下棋。
后来,我自己跑到街上去看老爷爷们下棋。有一个小孩也经常到那里看下棋,时间长了,我们也相互认识了。他叫小东,是对面店主家的小孩,和我年纪相仿,我们成了棋友。
今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小东不约而同地来到街上看下棋。看了一会儿,老爷爷们下棋下烦了,要收摊,我连忙说:“老爷爷,让我们俩‘杀’一盘儿。”老爷爷说:“行啊,小伙子。”于是,我们的拼杀就开始了。因为我们俩第一次交锋,我看他年纪比我小就大意了,三下五除二,他杀得我就剩下小卒子,我输了。我想:以后做事可不能再大意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嘛!小东也鼓励我说:“我们的棋艺相当,再下一盘怎么样?”我欣然答应了。这一次我可要谨慎了,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我的炮到他的地盘上去,他的马趁虚而入。嘿!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最后,他下棋丢了帅───输定了。这一局我赢了,哈哈哈……
此后,我们俩经常不约而同地来到大街上看老爷爷们下棋,有时我们也杀上两盘儿。在这里,不光我的棋艺渐长,同时我也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骄傲,更不能大意。指导教师耿荣娟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森林救援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