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掰玉米

时间:2014-02-14 14:20:11  来源:  作者:

胡家佐小学五(1)班王天贻
国庆节期间,学校放了七天长假,第二天,爷爷说要去地里掰玉米,我也跟了去。
来到秋天的田野,到处黄澄澄的,好一派丰收的景象。农民伯伯有刨花生的,有掰玉米的,有摘棉花的……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我只顾欣赏周围的景色,竟看不到爷爷了,只看到有一小片玉米杆在晃动,不大会儿,爷爷从玉米地里钻出来,怀里抱着好多玉米棒子,扔到车上,真好玩!
我也情不自禁地跟了进去,玉米棒子就像一个个金娃娃,个个又大又胖,穿着薄薄的外衣,头顶上的丝像是自己编织的一顶小花帽,我学着爷爷的样子,一只手扶住玉米杆,另一只手攥住玉米棒子用力一掰就下来了,再使劲往车上一甩,棒子就会飞到车上,一开始只是觉得很好玩。一会儿,我感到身上有些发痒,好像有小虫钻进了衣服里,爷爷说那是叶子上的小茸毛闹的。接着,我就觉得脸和手背有一种火辣辣的感觉,发现有一道道的红印,爷爷说那是叶子和秸秆划得,让我别掰了出去玩吧。我也真有些不想干了,但看看爷爷脸上、手上的红印更多,我还是坚持了下来。
就这样,我们掰满一车,爷爷就往回运一车,我就会趁机歇一会。
到了中午,爷爷说该吃午饭了,我感觉自己的肚子开始“咕咕”乱叫,胳膊酸得抬不起来了,衣服和脸都脏兮兮的,头发乱蓬蓬的。但当看到堆在院子里的“玉米小山”时,我感到自己干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指导教师王玉欣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我和爸爸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