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春光无限

时间:2014-03-14 18:25:17  来源:  作者:

育龙双语小学三(2)班刘玉芳
微微的春风吹拂着清凌凌的河水,唤醒了沉睡中的小草,吹开了无数的五彩鲜花,人们绽放了那一张张真诚的笑脸。
春天是美好的,春天是快乐的。我迎着春风去草地上玩耍,我去追赶蝴蝶,它飞进树林,躲进一朵小花,我不想再去捉它,因为那朵小花就是它香甜的家。旁边的小花们竞相开放,有红的、黄的,紫的,灿烂无比。他们为春天增添了许多色彩。
在柳树的前面有一排粉红的桃花和一排黄色的迎春花,它们你争我夺地开放,散发出阵阵清香,远远望去,真像红色和黄色组成的丝带。有些花瓣借着从水面上吹来的风飞舞起来,像一只只蝴蝶在舞蹈。慢慢地,这些“蝴蝶”落了下来,有的落在水面上,有的落在地上,还有的落在人们的肩上。五颜六色的花瓣到处都有,大地铺上了五彩的地毯。
春天真美,你把我陶醉了!
点评:开头运用排比句写春的到来。文中运用大量的比喻、拟人手法,生动、形象的写出了春的美,抒发了对春天的喜爱。指导教师刘亚欣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