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照哈哈镜

时间:2014-04-11 11:26:59  来源:  作者:

育龙双语小学五(1)班白云光
在一个繁华的城市,有一对猫兄弟,哥哥叫“嘻嘻”,弟弟叫“哈哈”。嘻嘻在家里老使唤弟弟哈哈,而且不是打就是骂,还抢他东西。
一天,猫兄弟去科学研究院参观。哈哈走到一面镜子前,突然发现镜子里面有一只强大的猫,他仔细一看原来镜子里那只猫就是自己呀!他高兴得手舞足蹈,连尾巴都打了转,他惊喜的大叫一声说:“没想到我是这样的强大、强壮!远远胜过令人讨厌的哥哥,我根本不用怕他。从今天起我要反抗他对我的虐待,我要给他点颜色看看!
这时嘻嘻来到一面镜子前。一向认为自己高大的他竟然发现镜子里的自己是如此弱小,平日里那股飞扬跋扈的劲儿一下子全没了。嘻嘻垂着头无精打采的回了家。
进屋一看,弟弟已经坐在沙发上了───那可是他的宝座呀!平时他总是坐在这里对弟弟发号施令的。弟弟说:“去给我倒杯水!嘻嘻一听,吓得心里一哆嗦,赶紧去倒水。看着哥哥战战兢兢的样子,哈哈既觉得自己威风凛凛,又有点于心不忍。他想:难道哥哥良心发现,后悔了?于是他又去照镜子,不像以前那么强壮了,哥哥又去一照也不像以前那样瘦小。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正确的认识自己,不能盲目自大,也不可以盲目自卑。指导教师高冬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