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我和小英雄的电话

时间:2014-04-18 10:40:55  来源:  作者:

东留春乡邵村小学吴淑慧
看了电影《王二小》,我被小英雄二小的机智勇敢所感动,我更想让二小活在那个年代,所以我拿出了我的秘密宝贝───一部能穿越时空的电话,我要打给他。
“嘟!嘟……”我开始拨打,时间倒流回1942年10月25日。
“喂,请问你找谁?”
我赶紧回答:“你好!我是来自2013年的某某小学的小记者,你是王二小吧?”
“2013年?记者?”
“我没空跟你解释了。二小哥,你们村马上就要被鬼子‘扫荡’了,你会被敌人杀害,所以你一定要听我的,千万别出现啊!”
“哈哈,你太小瞧我们儿童团了,我跟鬼子斗过好几回了,哪次不是被我耍得团团转!”
“真的!要是骗你,就割了我的舌头!”我一字一顿地说。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小会儿。
“谢谢你告诉我这么重要的情报,我早恨透鬼子了,只要能干掉鬼子,死有什么好怕的!我会把这部微型电话放在身上,让你听听鬼子们是怎么哭爹喊娘的吧!”
我着急地跳起来,在电话里大声喊着:“二小哥,我们老师说过,未成年人要学会自我保护,珍惜生命啊……”我听不见二小回答的声音,过了好半天,我清楚地听到乒乒乓乓的枪炮声和鬼哭狼嚎的声音,再后来,还有“扑扑”扎东西的声音。
我的心一揪!“二小哥!你、你怎么啦?”我在电话里使劲地喊。“我成功了,大家得救了……”“二小!”我呜呜地哭了,眼睛像个小喷泉,泪水不停地往外冒,一遍遍冲刷着我的脸。
“谢谢你,如果有机会,我让你亲眼看见我斗鬼子……”
我撕心裂肺地哭,使劲打着自己的头,我恨自己救不了二小。我希望还可以再打电话,我想让小英雄永远活着!
指导教师李晓玉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我当了一次医生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