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读后感

时间:2014-06-13 11:30:45  来源:  作者:

睿智双语小学五(3)班张泽明
中华瑰宝是你,美丽富饶是你,翻天覆地是你,坚强不屈是你,最美民族是你,你便是我深爱的母亲───中国。
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绚丽多姿。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环境的美丽虽然重要,但精神的升华更为可贵。历史上曾出现了虎门销烟的林则徐,保卫海疆的邓世昌,坚决抗日的谢晋元……到了现在,更是涌现了许许多多的可歌可泣的人物事迹,虽然小悦悦的悲剧让人愤怒,彭宇案的纷争让人心寒,但是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从未停止。最美学警李博亚被火车压断双腿,却拯救了另一个生命;最美司机吴斌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让24名乘客安全下车……无论是边疆守候的战士,还是普通岗位上的工人,他们的心灵都是那么澄澈、伟大。我们相信人性的善良与美丽,我们更相信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赤子之心,它们都将为美丽中国献出自己的全部。
读完这本书之后,我们常常感动于英雄豪杰的伟岸,感动于自然的巧妙绝伦,却忽略了身边最美丽的风景───生命和青春。我们的生命不断地绽放着新的花朵,我们的青春弥漫着温暖的阳光气息,这不是最值得感动的吗?
以感动的态度对待生活吧,感动于它的无偿赐予,我们就不会有烦恼,就会感受到阳光的灿烂。学会感动于一切,快乐、忧愁、成功、失败。快乐与成功会让我们感谢生活,其实忧愁与失败同样是生活对我们的赐予,它丰厚了我们的知识阅历,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胸怀,教我们学会了坚强勇敢,虽然在经历的过程中有着美丽的痛苦,但经历之后的回味却是一种成熟的美丽。
中国,因自然而美丽;中国,因我们而美丽;我们,因感动而美丽。生活在中华大地上,没有雾霾,没有荒芜,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到处飞扬着信任、温情,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这才是我心目中的美丽中国。指导教师李晓娜






 

责任编辑:
下一篇: 骄傲的笔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