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看,这个小“书虫”

时间:2014-12-26 10:54:27  来源:  作者:

大道观小学五(3)班付怡甜
看,这个小“书虫”,又在读书用功了。你看她,有着长长的小辫子,高高的鼻梁,更重要的是她有一双闪着智慧光芒的眼睛。
你们知道这个小“书虫”是谁吗?告诉你们吧,这个小“书虫”就是我。我从小就喜欢读书,并且无时无刻都在读。早上读、中午读、晚上也在读,而且如饥似渴,百看不厌。我家所有的书都被我看了不知有多少遍,可我还是没看够。我几乎每个星期天都要去买书,所有的零花钱都用在了买书上,而每次买来的书,很快就会被我这个小“书虫”给“啃完”,然后就又去买……
在日积月累中,我读过四大名著,读过了《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也读过了《十万个为什么》……我为孙悟空的勇敢无畏赞叹,多少次梦中和他一路西行,降妖除魔;我为小美人鱼的善良而流泪,我多想送给她一副甜美的歌喉,让她能够向王子表明心意,从而拥有一颗不灭的灵魂;我为无数的科学奥秘所吸引,幻想着自己有朝一日能成为一个无所不知的智者,为人们解答数不尽的为什么……正是这些书让我懂得了真、善、美,也学会了勇敢、同情和思索。
每天,读完书要睡觉的时候,我都意犹未尽,总是幻想着明天书中的主人公会发生怎样的事情,会有怎样的收获,以至于种种故事情节会在梦中出现。我和小伙伴抢答问题的时候,我总是抢答第一,而且回答的很正确。小伙伴充满敬佩的问我怎么做到的,我自豪的说:“我读书多呗,因为我是一个小‘书虫’呀!”
我爱书,因为书,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梦想的种子,撒下了希望的雨露,滋润着我的心田。我爱读书,因为书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驰骋往返,和它结伴终生,我将驶向金色的彼岸。我也甘愿做一个小“书虫”,因为我相信我的未来会因此美丽绽放,流光溢彩!
指导老师李芹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我望着祖国地图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