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好书推荐

时间:2016-01-07 13:58:24  来源:  作者:

 
 
    
 
    
 
    

推荐理由:
本书作者于丹是一位中国当代知名文化女学者。著名文化学者、千万册级畅销书作家于丹推出了自己的新作《人间有味是清欢》,这是于丹暌违三年后,对于人生、对于文化、对于社会、对于生活的再度思考,也是她面对连连争议和读者、媒体、学界的种种误解,首度自剖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回眸半个世纪的人生历程,于丹在新作中首度讲述了自己成长的经历,她坦言,《人间有味是清欢》是自己最动情的作品,曾在创作过程中数度落泪。推荐理由:
本书作者洁尘是知名女作家。这本书是洁尘描写四季植物的精选随笔。在书里,我们跟随一个热爱植物的人,追逐她的植物阅读,比如梭罗、柯莱特,比如梅.萨藤、塔莎.杜朵。也追随她的植物脚步,从有女贞香的四川,到有梧桐的南京,再到地中海的紫花黄月,再到非洲的香料市场和猴面包树。作者不深究一朵花背后的植物学意义,对于女人来说,她们主要负责审美。洁尘坦言,我把这本书写成了一本给植物的情书,胡乱爱,但爱很真。推荐理由:
作者贾平凹,一九五二年古历二月二十一日出生于陕西南部的丹凤县棣花村。小说《老生》在写作手法上也有所探索和创新,用解读《山海经》的方式来推进历史,具有很强的空间感。故事讲述了发生在陕西南部的山村里,从二十世纪初一直写到今天,是现代中国的成长缩影。书中的灵魂人物老生,是一个在葬礼上唱丧歌的职业歌者,他身在两界、长生不死,他超越了现世人生的局限,见证、记录了几代人的命运辗转和时代变迁。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理想是什么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