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两级宇宙

时间:2016-02-23 18:05:14  来源:  作者:

河北定州中学高三(1)班杨璇
当那八卦图腾庄严呈现的时候,黑白两色交融而翻腾,我仿佛从中感觉到了,那古老而睿智的眼神洞穿了宇宙玄妙的星空,黑白风云互融而不吞并,诉说的是历史与人生的真谛,两重性,这一宇宙无言的法则。
世界是光明的,也是黑暗的,友爱和真情像阳光,滋润了千年无数的过客,世界上也有不平和丑恶,给人类造成过刻骨铭心的苦痛,但从另一方面来讲,爱也会使人沉溺,忘乎所以,丑恶和冷漠也能让人珍惜美好,毕竟,人生是一条知冷知暖的路。
岁月跌跌撞撞跑过来又跑过去,到底给短暂的人生留下了什么,是相逢的喜悦还是离别的悲苦,是一生的风景还是垂老的回忆,它让我们懂得的,也许就是这个古老的法则,生命的两重性,离之忧终源于逢之喜,逢之喜终源于离之忧,在人一生如浮萍一般的道路上,细细品算,欢乐与痛苦收支平衡,人不必贪求,更不必抱怨,明白生命天然的苦,珍惜生命淘到的福,其一生亦乐矣。
所谓法则,即用于泅渡人生,因为人生苦多乐亦不少,需要成功点燃希望,也需要失败磨砺内心,需要美好唤醒激情,也需要灾难提醒珍惜。
所以明白了这些,我们怎会在失败面前却步,又怎会因一时的胜利而得意,人生的潮水是不会停滞的,而一颗沧桑而平静的内心才是漫漫长路的主宰,因为它更明白坚强。
岁月如故,雁度寒潭,雁过而潭不留影,风过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明白了两级的世间依然上演着无数的悲欢,而我们的内心应该像河水中的一页扁舟,在人间来去自如,放下心灵的包袱,解开身上的枷锁,我们即能更加晓畅的通行在人间大道上,其实很多成败都是过眼云烟,但我们的生命应该一直索求,索求着新生和希望。
宇宙具有两极性,同理人生只要明白了那些使我们俯首的智慧,我们就可以在人生路上少一些茫然,多一些期待,用一曲放歌天涯,用一脚走过风雨,去度过坦然的生命。
两级的宇宙,两级的感受,都启碇心灵。
 

责任编辑:
下一篇: 一往情深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