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架起心中的彩虹桥

时间:2016-06-15 16:13:04  来源:  作者:

面对不易翻越的大石,蚂蚁架起了心中的彩虹桥,绕道之后,它达到了终点。
面对河上脆弱的独木桥,小马架起了心中的彩虹桥,绕道之后,它抵达了目标。
面对经典力学无法解决的问题,爱因斯坦架起了心中的彩虹桥,绕道之后,他到达了科学世界中新的天地!
“此处不渡爷,自有渡爷处!
当你在一条路上始终挣扎却没有出路时,何不绕道而行,难道不知“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绕道之后,你会发现,前途如此坦荡!
“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
立在泰山之颠上的,是那一代圣哲。在衣襟与须发的迎风飘舞中,孔子的眼中亮出了光芒。游说诸侯国君,只是拯救苍生的一条路而已。这条路行不通,难道我就没有别的办法么?另一条出路,我已找到。
晚年的孔子大收门徒,传道授业,终于将一个闪亮的“儒”字刻在了中华民族每个子孙骨中。
孔子顿悟之后的绕道,解除了自己心中的忧虑,同时也润养了炎黄大地。
“误落尘网中,一去三十年。在官场中独自抗争多年的陶潜,在看透官场黑暗之后,以“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铮铮风骨,宣告了此路的终结。
“既自以心为形役,奚惆怅而独悲?吾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
封停旧路之后,陶渊明找到了新的出路。内可“策扶老以流憩,时翘首而遐观”,外可“或命巾车,或棹孤舟”,观赏那“云无心以出岫,鸟倦飞而知还”的美妙景观。
陶潜,绕道而行,使自己得以“复得返自然”。同时,也为后世无数文人骚客提供了一个精神家园。
此路不通,但只要架起心中的彩虹桥,绕道而行,柳暗花明之后,等待你的必是你心之所系的“另一村”。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做早餐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