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在开元寺塔广场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时间:2021-06-17 16:34:47  来源:  作者:

张才芳出席“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时要求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6月16日,我市在开元寺塔广场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副市长刘力威出席。
       在活动现场,张才芳仔细观看展台展板,认真阅读有关资料,并与工作人员现场交流,不时询问有关问题。在市应急管理局展台前,看到特制的安全生产宣传抽纸、雨伞后,张才芳说,只有抓好安全生产,才能为群众撑起保护伞。安全知识宣传要做到具体、有用、管用,防止形式主义,要通过切实有效的宣传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富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展台前,张才芳认真翻看宣传材料,向工作人员和过往群众讲述事故案例。他指出,一定要健全完善燃气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通过多入户、多检查、多宣传,让每家每户都掌握安全用气常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才芳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安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深入开展天然气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及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好农村“双代”工作安全管理,迅速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抓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积极防范溺水事件、校车事故、食品安全事故等问题发生;要关注消防安全,开展老旧小区消防通道治理。要强化宣传教育,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推动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家庭,形成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本次宣传咨询日活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设立咨询台,通过安全咨询、展板宣传、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共发放各类宣传物品2000余件、宣传资料6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0多人次,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