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长安“开”新长安之星布局中档微车市场

时间:2012-10-25 11:03:54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薛哲

  重庆商报讯 曾一度作为重庆汽车制造业代表的“长安之星”日前实现升级换代。昨日,长安汽车在河北定州微车生产基地发布“新长安之星”,而通过此举,长安完成了其在传统微车中档市场的布局。长安方面称,未来,将通过三大产品,全面完成对传统微车市场的布局。

  “3~4万元的价格区间一直都是微车品牌的主战场。”昨日在河北定州举办的“新长安之星”发布会上,长安商用车事业部部长杨大勇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的销售主流就在该区间段,而中档产品竞争力的缺失,就等于拱手让出了一大片市场空间。

  杨大勇表示,“新长安之星”在动力、空间和舒适性上都做了升级,能满足目前市场的需求。长安对于该款车型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万辆,而明年其销售目标在15万辆左右。按照长安的规划,其今年将出售75万台微车,保证其能占领中国微车25%~30%的市场份额。

  近年来,传统微车市场处于持续下降的状态,而新型微车却保持大幅度增长。已推出新型微车的长安为何还“执着”于传统微车?同时,3~4万元的传统微车市场已是“群雄争霸”,“新长安之星”此时上市,会不会为时已晚?

  “虽然新型微车在市场上的需求越来越大,但在我们的规划中,未来传统微车仍将占微车产量的4成。”杨大勇表示,预计今年的传统微车市场将有280万辆左右,基数仍然很大,长安此时推出“新长安之星”,也是为了用新产品争夺市场份额。长安方面表示,该车型在油耗、动力系统和舒适性上相对于竞争车型都有一定优势。

  目前国内微车市场产销前三名依次为五菱、长安、东风小康,去年五菱的市场占有率为40%左右,长安的市场占有率为25%,东风小康占据了15%的份额。“从去年的财报来看,我们的五成收入都来自微车,微车市场对长安很重要。”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称,微车在其销售体系中的地位暂时不会改变。

  “明年,我们的新型中低档微车就将上市”,长安方面称。在长安的传统微车产品结构中,高端车型为“长安金牛星”;中档为“新长安之星”;中低端市场有老款车型“长安之星2”和“S460”等。明年其新款中低档微车上市后,产品升级换代有助于提高其在传统微车市场的占有率。
 

报刊名称: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