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市南城区街道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打造基层治理“金字招牌”

时间:2023-12-07 15:45:03  来源:冀云  作者:

本报据冀云 近年来,定州市南城区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牢牢抓住基层基础,最大限度把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在基层,用心用情办好惠民实事,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感谢回二社区帮我要到了赔偿金。”粉刷工人张某说。张某因工伤和施工方在赔偿金方面发生了纠纷,回二社区调委会及时介入,经多方调解,最后达成赔偿协议。

回二社区地处市中心繁华地段,居民主要以工人、个体工商户为主。为做好服务,回二社区积极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社区实际,努力将各类矛盾发现在基层、控制在萌芽,牢固构筑社区矛盾调解防线。

自回二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以来,共调处各类纠纷116件,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有效维护了辖区的社会稳定,并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南城区街道始终坚持学习践行“枫桥经验”,不断健全调解网络,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截至目前,全街道共建立调委会46个,配备调解员192名,为人民调解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南城区街道将进一步创新基层综合治理方法,继续探索治理新模式,加强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建设,完善自治载体,做到有组织管事、有专人干事、有“地”理事、有“法”解事,让矛盾化解在基层。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