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京石武客专河北段月中试运行

时间:2012-11-06 16:25:20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翟开矿)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随着京石客专以及石武客专河北段的联调联试接近尾声,预计11月中旬起,京石武客专河北段高铁线路将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为今年年底的正式通车做最后准备。

据了解,试运行是正式开通运营前的最后一个准备阶段。自8月中下旬开始,京石客专和石武客专河北段已经陆续开始联调联试,列车在空载状态下运行,进行数据测定等工作。本次即将开始的“试运行”则是更标准意义上的运行试验阶段,将根据不同的上座率装载重物以模拟乘客体重,从而进行最后调试。在试运行的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将及时解决,保证高铁正式通车后的行车安全。

京石武客运专线在河北境内正线长438公里,输送能力单向8000万人次。其中,京石、石武客运专线分别于2008年10月7日、10月15日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将建成通车。京石客专和石武客专河北段在河北境内的站点包括新涿州、新高碑店、保定东、新定州、石家庄机场、石家庄新客站、高邑西、邢台东、邯郸东9个车站,其中新高碑店和石家庄机场站为新增站点。京石武客专设计运营时速350公里/小时,试运行期间列车时速300公里。

据悉,京石武客专正式通车后,沿线各城市之间有望实现“铁路公交化”。届时,石家庄到北京仅需用时50分钟,到郑州只需1个多小时,到武汉则仅需3个多小时。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红色书籍热销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