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小姨啊,你现在在哪里

时间:2013-01-07 11:06:09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

“我的小姨刚出生不久就被送人了,这么多年来,家人一直想找到她。”近日,侯先生向“天天帮办”打来电话,希望找到自己失散多年的一位亲人。

侯先生说,自己要找的这位亲人是他的小姨,侯先生听母亲说,小姨是1958年出生的,那时候正是困难时期,因为家境贫寒,无奈的家人将她送给了一户没有孩子的家庭收养。“我母亲当时住在新乐市杜固镇解香村,她的妹妹出生后不久,就被送到定县(现定州市)周村一户李姓人家。这两个村虽然不是一个县,但只有六七里地。送走后,我姥爷经常带着我母亲到那家去看孩子,那时我母亲只有六七岁。1959年春节过后,当我母亲及家人再去看望时,那户人家已经有了自己的孩子,他们说小姨已经过世了。家里人都不相信这是真的,因为上次探望时,孩子还是好好的。”

去年中秋节的晚上,侯先生一家团聚,当侯先生的母亲提起这一段往事时,侯先生的父亲猛然想起前些日子,他在晚报上好像看到过一篇寻亲文章,大致内容是:很早以前,我家在定县、新乐一带居住,小时候,家里很穷,只有两间土坯房……从地理位置和家庭状况的描述中,和周村李家当时情形一样。侯先生和家人将旧报纸查找了数遍,可都未找到那条信息。“我们希望登报寻亲的那个人就是我们要找的人,希望她或者知情人看到报纸后,能与我们全家联系,因为我们也一直在寻找着她。”侯先生电话:13785166609 。

帮办记者 高朝辉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