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十五”吃年糕 掉地捡起吃

时间:2013-02-25 16:42:37  来源:鹤城晚报  作者:

说到元宵节,最先印入脑海中的,莫过于吃元宵、赏花灯了。可在铁锋区南树园社区78岁林志杰老人的心里,他印象中最深刻的,还是小时候在河北定州老家过的元宵节。
“儿时的元宵节,街道上挂满了五彩缤纷的花灯,玩狮人耍起的狮步活灵活现,互相争强斗胜的场面异常激烈。踩高跷的人的个头一个比一个‘高’,高台戏更是少不了,民间故事和神话戏,我们都很喜欢看,只能明白大概意思,很有趣。”
林志杰老人年轻时,分配到齐市工作,在这里安了家,此后回老家的次数一次比一次少,元宵节的那种热闹劲儿也慢慢淡了。但是每到吃元宵时,林志杰就想起了儿时在老家的情景,“那时家里穷,我们在元宵节的时候吃年糕,吃块自己家亲手做的年糕很不容易,那时候家里人多,分到每个孩子手里的年糕少的可怜,年糕掉在地上,我都要捡起来,擦掉土渣继续吃,还吃的津津有味。现在想吃年糕,品种应有尽有,可早不是当年的那个味道了。小时候吃的年糕,不添加任何辅料,真香啊!”
本报记者 夏莹莹
讲述人:林志杰
年龄:78岁
来源:鹤城晚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