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举一反三查补优抚漏洞

时间:2014-04-21 16:11:10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军属吴新宅家遇不幸不吱声,河北省定州市人武部反思救济不及时制定新举措——

本报讯 郭海亮、特约记者杨洪涛报道:4月11日,河北省定州市人武部部长庄荐钧、政委刘武飞和市民政局领导一起,再次来到杨家庄乡提崔邱村看望特困军属吴新宅,为他家送去慰问金和生活必需品,并送上优抚联系卡,承诺有求必应、有难必帮,确保他家的基本生活。
重点帮扶特困军属吴新宅事出有因。今年3月16日,一份申请报告送到定州市人武部部长、政委的案头:杨家庄乡提崔邱村正在南京军区某部服役的战士吴楠来函,其父吴新宅2013年在一次车祸中受重伤,丧失劳动能力;母亲和弟弟今年2月2日煤气中毒,弟弟不幸死亡,母亲经抢救挽回了生命但成了植物人,两位老人为治病不仅花光了积蓄而且债台高筑,生活贫困,申请特困救助。看到这份申请,该人武部部长、政委反问自己:“为什么我们没能及时了解情况?我们的优抚、救济工作存在着漏洞。”他俩当天就前往杨家庄乡提崔邱村探望军属吴新宅。当亲眼看到一贫如洗的吴家时,他俩沉默了:遭遇如此家庭变故,竟从未向组织吱声,而是一如既往地支持儿子安心服役。从吴新宅家回来,人武部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救济方案,并协调市民政局、卫生局,将吴家纳入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以保证其基本生活需要;为吴新宅夫妇申请大病医疗救助,确保他们的疾病和伤痛能够得到治疗。
在此基础上,该人武部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举一反三查补优抚漏洞,他们对全市特贫军属进行摸底调查,组织人武部机关的党员干部和各乡镇专武干部、各村民兵连长深入开展挂钩帮扶军属活动,并要求各村民兵连长今后及时上报军属家庭的重大变故情况,军属一般性的生产生活困难,由乡镇武装部负责协调解决;乡镇武装部解决不了的难题,由市人武部负责协调解决,确保优抚工作及时跟进、救济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