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春媒体定州行”活动成效丰硕

时间:2015-06-05 09:52:04  来源:  作者:

中央、省级媒体对我市进行集中报道发稿百余篇

本报讯(通讯员阴若天高景绵)4月14日、15日,在省委宣传部的支持下,我市组织了“新春媒体定州行”活动,分别邀请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电台、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等19家中央、省级媒体,围绕省直管以来定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园区发展、项目建设和古城恢复改造工程进行集中采访报道。截至目前,中央、省级媒体共刊发稿件143篇(不包含转载篇数),其中中央级媒体发稿12篇,省级媒体发稿95篇,网络媒体发稿36篇。
新华社、经济日报、光明日报、农民日报等中央级媒体对我市亮点工作进行集中报道。新华社以《京津冀启动再生资源产业对接》为题,对我市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进行报道,稿件一经刊发就被110余家主流媒体转载。经济日报以《养老服务培训先行》为题,对我市民生工作进行报道。光明日报以《定州中山书院展开全面维修》为题,对我市文化建设进行报道。农民日报分别以《亩收入三五万元不是新鲜事儿―――定州市大辛庄镇苗木花卉基地见闻》、《定州:“好政策”拓宽现代农业升级路》、《定州:“三领”农民创业各显其能》为题,对我市现代农业和全民创业进行报道。
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等省级媒体对我市进行系列化大篇幅连续报道。四月份,河北日报在头版分别以《一个引智平台给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定州与天津大学共建技术转移中心的故事》、《定州塑料产业入园发展重焕生机》为题,对我市创新发展、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进行报道。另外河北日报还分别用三个整版对我市历史文化、城市建设进行深入报道。五月份,河北日报又刊发两期区域版(共计27篇新闻稿件)对我市进行全方位报道。河北电视台以《定州现代农业园区长出第六产业》、《定州在廊召开的洽谈会签约236亿》为题,对我市现代农业和招商引资进行报道。
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中新网等网络媒体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深入报道。新华网以《定州试验―――河北省直管县改革样本调查》为总标题,以《定州:中山古国风貌重现京南文化名城悄然崛起》、《谁为古城定州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改革试点需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找到新坐标》为分标题,连续刊发了三篇“定州试验”系列报道稿件,对我市省直管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报道。人民日报的人民网和中国新闻社的中新网分别以《科技创新突重围河北定州积极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政府拉媒京冀再生资源企业河北定州寻“新家”》对我市传统产业改造进行报道。
中央、省级媒体对我市省直管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的大篇幅、大范围、大深度的全面报道,极大地提高了我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新华社河北分社记者先后两次对我市再生资源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对市长李军辉进行了专题采访,稿件完成后将以内参的形式刊发。接下来,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还将对我市现代农业、文化建设等亮点工作进行深入挖掘报道。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