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全市电梯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时间:2013-05-29 16:42:2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通讯员李志君)针对近日全国多地发生电梯安全事故的现状,为确保我市电梯安全运行,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市质监局组织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对全市商场、医院、高层建筑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进行了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在用电梯是否注册登记、定期检验;是否张贴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安全注意事项与警示标志;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有效执行;电梯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制定应急救援措施;从事维保作业人员是否持证;维保记录内容是否齐全。经检查发现,我市大部分电梯能够按时进行检验和维保,安全状况总体良好。但也有个别使用单位对电梯安全不够重视,未与电梯维保单位签订合同,不按规定进行年检。截止到目前,监察人员已查封7部未年检电梯,进一步督促其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