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创新监管理念保障食药安全

时间:2013-06-03 10:48:48  来源:  作者:

───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亚勋

□本报记者赵青锋
“我们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在省委八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思想内涵,把开展大讨论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监管理念,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和用药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亚勋介绍说。
张亚勋认为,省委八届五次全会,是在我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的关键时期,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省委书记周本顺在省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为主题,对推动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加快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作出了进一步的全面动员部署,是全省新一轮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对于我市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实现“三年倍增计划”、打造全省县域经济的示范县和新兴增长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亚勋介绍说,大讨论活动开展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迅速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活动方案,召开了局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动员大会,全文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同志在省委八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并写出心得体会。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全面推动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张亚勋表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肩负着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的重任,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监管理念,全力保障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通过学习上级文件精神、邀请纪检监察部门讲解犯罪类型、组织执法人员到定州监狱参观、让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增强执法人员依法监管、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监管能力和水平,为依法、高效监管奠定坚实基础;实行监管人员分片定点责任制,与片区责任人签订责任状,明确职责,砸死责任,确保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根据上级部门专项活动要求,认真开展好重点领域执法检查;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的管理经验,探索食品药品监管的长效机制;加大对空中快餐、学校餐厅、工地食堂等重点部位的监管,加强技术指导,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在搞好食品药品监管的同时,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引进大型医药项目落户我市,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