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备战迎峰度夏

时间:2013-06-05 11:10:4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刘杰通讯员李烨杨文献)随着气温的不断飙升,我市电网即将迎来夏季用电高峰的严峻考验。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备战迎峰度夏。
该公司制定了《2013年迎峰度夏工作方案》,成立了迎峰度夏保电领导小组,领导、指挥和协调迎峰度夏各项工作。针对电网运行状况及可能出现重负荷、过负荷的线路和变电站,科学分析、预测负荷,提前通知有关部门,制定事故预想及具体应急措施。加强重要客户停电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快速反应和正确应对电网突发故障、异常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小因电网发生突然停电造成电网损失以及对重要客户的经济损失。加强限电序位管理,根据其负荷情况,提前通知有关部门进行需求侧管理,及时调整限电序位,保证电力安全有序供应。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修订完善电网应急预案,成立17支应急分队,积极应对突发情况,确保电网在突发情况下保障有力。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清除线路树障4500余棵、房障17处、杆塔鸟窝1600个,并对229个台区从技术和管理层面实施了低电压治理,新增改造配变200台,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75公里,进一步提高了配网设备承载能力,确保全市电网顺利迎峰度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