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检察院“四项工程”全面提升检察队伍素质

时间:2013-09-27 17:17:1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刘杰通讯员刘文娟)今年以来,市检察院积极开展“政治强检、文化育检、人才兴检、从严治检”四大工程,全面提升检察队伍整体素质。
思想引领,坚定信念。开展以进行一次红色教育、开展一次帮扶活动、举办一场主题演讲、阅读一本经典好书、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为内容的“五个一”活动,凝聚力量,激励斗志,振奋精神,提高全体干警恪守检察职业道德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发扬传统,铸就忠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树立对党忠诚、对检察事业忠诚、对宪法和法律忠诚的思想意识,牢记为民使命,践行司法公正,确保廉洁自律。岗位练兵,提高素质。熟练掌握《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把每起案件办成铁案;熟练掌握《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使执法行为合规守纪;熟练掌握《检察官职业行为规范》,做到职业作风日常养成;熟练掌握《检察官职业道德规范》,引导干警谨记检察形象。典型引领,先锋示范。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组织干警向荣获“保定市十佳女检察官”、“保定市三八红旗手”和“河北省优秀公诉人”称号的本院优秀干警学习,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鼓励干警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
“四项工程”的有力实施,使市检察院队伍素质、管理机制、执法水平、检察形象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极大地促进了我市检察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