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整治交通秩序推进城市建设

时间:2013-10-11 10:12:4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青锋)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周密部署,强化举措,下大力整治市区交通秩序,全力推进城市建设大发展。
针对电动三轮车治理难度大、易反弹的实际,该局与公安部门联合,分片深入市区主要道路、路口、车站、大型商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对电动三轮车乱停乱放、闯红灯、随意掉头、驶入禁行区域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治理电动三轮车的同时,加大对非法营运黑出租的打击力度,依据《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的有关规定从严处罚;加强出租车管理,严厉打击不按规定正确使用计价器、漫天要价、拒载、拼客等行为,查实的处500───2000元罚款;规范公交车运营秩序,要求做到安全文明行驶、进站停靠、准点运营,全力创建平安畅通、文明和谐、人民满意的城市交通环境。
为确保此次专项行动强力推进,该局成立了督导检查小组,对各队执法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督导检查,发现不作为、乱作为、滥作为和不文明行为,视情节轻重和影响,对相关责任人予以惩处,并追究相关单位一把手责任,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