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爱,在阳光下行走 ───记市幼儿园教师寇晓红

时间:2013-11-15 16:30:02  来源:  作者:

“拉个圆圈走走,拉个圆圈走走,走呀走呀,走呀走呀,看谁先蹲下……”一走进市幼儿园,记者就被一群正在做《拉个圆圈走走》游戏的小朋友们吸引了眼球。几十个小朋友手拉手转圈圈,一会儿快速的蹲下,一会儿又拉着手蹦蹦跳跳的转圈,每个孩子脸上都是满满的幸福。被小朋友一会儿抱抱一会儿亲亲的,就是市幼儿园中三班的寇晓红老师。
    寇晓红今年四十岁,出生在定州市元光村,从小就特别喜欢小孩儿,所以报考学校时毫不犹豫地填报了定兴幼师,毕业后到大渡河小学工作了两年然后调到市幼儿园,这一干就是十几年。她将一颗滚烫的执着之心献给了孩子们,捧给了太阳,用辛勤的汗水播种着希望,用赤诚浇灌着花朵,留下了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幼儿教育是启蒙教育,是基础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基础教育的奠基阶段,对每一个人都无比重要。它要求幼儿教育者不仅要掌握丰富的知识,还要有一颗无私奉献的爱心。寇晓红相信,只要有爱,就有阳光灿烂的明天。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一个好的教师意味着什么?首先意味着他热爱孩子,相信孩子,关心孩子,了解孩子。”到市幼儿园工作以来,寇晓红把教过的每一个孩子都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待。一位家长告诉记者,真没想到幼儿园老师对孩子的影响这么大,孩子以前吃饭不好好吃,每次都要剩点儿,见了大人都是低着头不说话,有什么好东西从来不会给别人。自从来到寇老师班里,变化很大,吃饭又快又香,见了人有礼貌还懂得了分享。甚至有一次半夜醒来,吵着非要找寇老师,可见寇老师和学生的感情。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这是寇晓红的口头禅。为了孩子,她每天起早贪黑,忘记了为人子女的孝顺,忘记了为人妻子的义务,忘记了为人母亲的责任。去年父亲生病手术时正好是六一儿童节,为了能跟孩子们一起过六一,寇晓红将手术中的父亲交给别人照顾,自己则去幼儿园陪孩子。因为她知道,孩子们在用渴望的眼神等着她回去,她也知道,在孩子们这个最重要的节日需要有最亲爱的老师的陪伴……
    在教学过程中,寇晓红采用赏识的教学方法,积极发掘每个小朋友的优点,关注孩子的一举一动,主动与孩子家长沟通,更深层次的了解孩子,寓教于乐,主张在游戏中学习。她的教学方式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并获得省骨干教师的称号,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蒙氏数学和洪恩阅读是市幼儿园的特色教育课程,寇晓红曾代表市幼儿园做省幼教联查的公开课。
    尽管工作又忙又累,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寇晓红还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当得知市妇联组织爱心妈妈活动时,她毫不犹豫的报了名。“社会需要正能量,传递爱心,奉献爱心。爱,只有一直在行走的路上,我们才会时刻感受到阳光的温暖。”当问到寇老师的初衷时,她动情的说道。
    寇晓红第一次到帮扶对象王天睿家时惊呆了:父亲是老实巴交的农民,母亲离家出走,年仅三周岁的小天睿只能靠年迈的爷爷捡破烂维持生活。寇晓红暗下决心,一定要加倍关爱她,让孩子在充满爱的阳光下成长。寇老师从事幼教十几年,深知童年对一个孩子成长的重要影响,只要一有时间就去村里看望天睿,有时还把她接到自己家里。慢慢地,小天睿从最开始的低头不语,到见到寇老师欢快的扑到她的怀里亲切地喊妈妈,寇老师掉下了幸福的泪水。到了天睿上幼儿园的年龄,爷爷不想让孩子去上学,寇老师忙劝解,“孩子本来就有些内向,再加上没亲妈妈的关爱已经很可怜了,现在我既然是她的妈妈,就会尽我最大努力给她最好的东西。我是幼儿教育者,我知道孩子需要在幼儿园里去过集体生活,去锻炼自己。”
    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不容易;爱一个人不难,难的是将这份爱献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寇晓红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感染着每一个有爱的人的灵魂;她靠着自己坚持不懈的追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奉献着对孩子们那一份份深深的爱。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