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美食>>

感受苗家风情品尝美味竹荪鹅

时间:2016-01-15 18:00:37  来源:  作者:

 

 

饭店正门

 

 
 
    
 
    
 
    
饭店环境饭店雅间竹荪鹅
 


冬季到,火锅俏。三九寒天,吃点火锅,实在舒服。近日,记者来到苗?x竹荪鹅饭店,感受苗家风情,一品苗家竹荪鹅的独特风味,领略了苗族的民族风情和富有特色的民族饮食文化。
来到苗?x竹荪鹅,首先被门口仿古的木结构招牌吸引了。走进大厅,座椅都采用和招牌一样颜色的木头做成,风格一致,雅间靠走廊一侧的墙面上挂着竹帘,内部的墙面上铺有竹子图案的壁纸,干净透明的玻璃桌面,精致典雅的餐具。雅间门口挂着苗族特色人物风景的门帘,宛若置身苗家。
鹅肉火锅,估计不少朋友也品尝过,但是这苗?x竹荪鹅到底是什么呢?餐厅老板党同乐介绍,竹荪鹅是将竹荪与鹅作为主料的一种火锅,以其它蔬菜、菌类和调料为辅的汤锅形式,在苗族地区流传甚广,他们在招待贵宾时多以竹荪鹅为敬,后经改良,创造了既保留苗族的民族风味,又适宜全国各族人民口味的竹荪鹅特色火锅。
竹荪又名竹参,山珍之首,是生长在云、贵、川等地湿热的竹林里,竹子根部上面的一种食用菌,含有人体所必需的16种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竹荪鹅选用高蛋白低脂肪的家鹅为原料,选取用多种香料及独特秘方烹饪制作而成的名贵菜肴,由于鹅肉本身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再加上竹荪鹅特殊营养,不仅鲜嫩松软,清香不腻,汤醇味美,而且有显著的医疗保健作用。党同乐说:“竹荪鹅火锅的汤汁格外鲜美,其中加入了几十种中药成分,经过8小时熬制,搭配脆嫩爽口的绿色食用菌竹荪补肾健体,暖胃生津的鹅肉,不仅味美,更重要的是吃了健康。”
苗?x竹荪鹅另一大服务特色就是在用餐前,服务员会先端上一盆热水经过加热烧至开水,将已经消毒过的餐具放入盆中用开水煮上一会儿,让食客用着更加放心。
竹荪鹅虽好吃,但吃起来也很有讲究,如何进餐能让美味更美味,老板党同乐给出了答案。
第一步:品鲜汤
竹荪鹅火锅,主料是竹荪和鹅,加上竹荪等辅料,营养丰富。这么鲜美的汤汁,喝一口让你满口生津、回肠荡气。一碗汤进了肚,尚未动筷已大汗淋淋了。
第二步:尝竹荪
竹荪是美食界大名鼎鼎的高营养食料,是寄生在枯竹根部的一种菌类,它通体雪白晶莹,脆、滑、鲜、嫩,与香菇、口蘑、平菇的口感迥异。吃在嘴里的竹荪味道出奇的好,香脆爽口,有嚼劲儿,而且炖在汤里,味道极鲜,清汤吃的时候,感觉鲜滑爽口。
第三步:吃鹅肉
吃“竹荪鹅”,当然要吃鹅肉。鹅肉烹饪特别讲究技术,否则鹅肉会呈现老,入口比较紧,而苗?x竹荪鹅的鹅肉吃起来肉质软嫩,入口恰到好处。
第四步:放涮菜
吃竹荪鹅重在品鲜味,宜清淡。最完美的搭档莫过于青菜、土豆片、豆腐和蘑菇,这样就能很好地保持原有的鲜味,而且素荤搭配,不容易产生吃饱后的油腻感。
第五步:吃面食
品完鲜汤、尝过竹荪、吃了鹅肉、又放过涮菜,最后吃主食,由店里专业厨师制作烩面。鹅汤烩面不仅是店里的特色,而且能吃出美味,吃出营养,吃出健康。
听了老板的介绍,大家也许被这美味的竹荪鹅吸引,但是又会感觉这么美味营养的东西很贵吧,其实不然,记者看了菜谱,涮菜4到10元不等,真是物美价廉,现在新店开业,店家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小锅只要68元。最后还要说一下,苗?x竹荪鹅里除了有苗?x竹荪鹅火锅,其他的鹅类系列美食也推荐大家来尝尝,“竹荪鹅”的鹅头、鹅翅、鹅脖都很有味道,不亲自吃一次,是很难领略个中滋味的。
记者回味良久,竹荪鹅味道很好,吃着健康,汤味鲜美,营养价值也很高,是冬日里饮食的好选择。
地址:定州市博陵南大街景秀江山南行50米路东
电话:15188768096
记者康荣昊王建强冯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