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美食>>

春节健康饮食8大原则春节饭局来袭不怕胖

时间:2016-01-30 18:20:24  来源:  作者:

传统佳节春节临近,无论同学聚会还是家庭团圆饭,都将是一场饕餮盛宴。推杯换盏、无规律地大快朵颐、饮食过于油腻等等,很容易导致脂肪堆积,不想年后变胖子,春节期间减肥学会下面几招饮食技巧。
不要只吃肉,学会荤素搭配
春节期间餐桌上的主打菜大多是以高蛋白和高脂肪为主的荤菜,而蔬菜、水果、奶豆制品类占的比例很小。这种荤多素少的饮食不利于健康,且容易长胖。在节日的餐桌上还是要学会荤素结合,多吃蔬菜和水果。肉类尽量吃白肉,少吃红肉。
细嚼慢咽
食物进入人体,血糖会升高到一定的水平,大脑食欲中枢就会发出停止进食的信号。然而,进食过快,当大脑发出停止的进食的信号时,往往已经吃了过多的食物,而细嚼慢咽,则有利于节食减肥。面对一大桌的大鱼大肉更应该细嚼慢咽。
饭后散步
散步是最舒适,最休闲的运动方式。可以在客厅里走来走去,也可以到小区里漫步。这样的饭后运动方式不仅能在运动中降低血糖,还有助于肠胃消化。
喝茶解腻
大鱼大肉之后可适当喝些茶来解解腻。喝茶有利于减肥,它能够有效的滋润消化道和帮助肠子蠕动。一年四季,不论什么时候减肥,都要做好清肠运动。最简单的,可从每天清晨喝温开水做起。但若觉得白开水的效果还不够好,可以选择喝中药减肥茶。
春节健康饮食8原则
1、营养要均衡,避免大鱼大肉。注意荤素搭配,多食用一些蔬菜、豆制品及菌类等食物,可以调节口味,降低血糖血脂。
2、可食用一些牛羊肉,但切忌过量食用生冷海鲜食品。3、可选择一些用蒸、煮、炖等方法烹调的菜肴,避免煎炸食品。
4、选择一些粗粮制品,做到粗细搭配,有利于合理摄取营养素。
5、吃要有度,避免过饱。如果吃得过于饱,就会膈肌上抬增加心脏的负担。
6、应选择清淡饮料,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可以饮用一些山楂饮品,如喝酒应限量。
7、外出就餐应注意就餐环境,注意食品卫生。
8、在外就餐点菜要适量,不要浪费,打包带回家的食物要冷藏储存,争取第二天吃完,且吃前要充分加热。
摘自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梅菜扣肉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