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美食>>

以至诚之心烹舌尖美味

时间:2016-01-30 18:19:31  来源:  作者:

 

他平日里随和亲切,工作时认真严谨,私下里和同事朋友打作一团,风趣不失幽默;他与味觉对弈20余年,多次荣获各种荣誉和嘉奖;他擅长淮扬菜,无论在厨房管理,对菜肴的理解及实际操作上都有从实际工作中自己总结的一些独到见解和经验。他就是定州国际酒店行政总厨―――李平。从学徒到总厨,一步
一个脚印
李平讲述,他从学徒到现在,从事厨师这个行业差不多有20个年头了。从一开始工作,就从事了厨师这个行业。李平感慨道,自己在厨师这一条路上走的并不那么容易。在刚进入这个行业时,他只有16岁,年纪比较小,而且在饭店和在家里做饭是不一样的,做餐饮本身就很有讲究,每一道菜,它出来的工序都是很繁琐的。刚开始,作为一个学徒,什么都不懂,对一切都很陌生,比如对菜品加定州国际酒店行政总厨李平工过程的一些原理,可以说是一窍不通。“将烹饪从个人喜好到专业化的程度的改变,这个过程一下子有些不太适应。”李平告诉记者。
李平在厨师成长道路上,遇到的困难很多,但他并没有放弃。他始终相信,万事开头难,做什么都需要有一个从不熟悉到熟悉,慢慢了解的过程。就这样,一两年以后李平就对一些菜品的加工过程和加工的原理,有了一定的了解。而这个时候,就需要对菜式的定位,口味、品相等等进行考虑完全,这就进入了另外的一个阶段。
作为一个厨师,还是要了解顾客的心理。顾客喜欢什么样的菜,老顾客常点些什么菜,喜欢哪种口味,哪种类型,都需要了解。李平总结自己的成功秘诀,做这个行业这么多年,也就2个字―――用心,用心去做,就一定能做到最好。
严谨细致,餐饮服务无小事
在管理岗位上,李平有自己的管理理念:餐饮服务无小事,严谨、细致是他的工作管理特色。因此,他在管理方面费了很多心思,在成本控制、菜肴推新、标准化作业的细化与完善等各方面都会进行监管。每天用餐时间都会在厨房,检查厨房运转各个细节,保证菜品质量。同时,他及时了解每天客人的用餐情况,了解客人的需求,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有效地保证了酒店餐饮部正常工作的开展。
精益求精,严把食品安全关
老百姓去饭店用餐最关心的是食品安全。李平介绍说,“定州国际酒店餐饮部有一套非常完善的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制度,每天的材料都会严格挑选把关,保证食品安全。”厨房的卫生同样重要,每天有专门员工负责相应的卫生工作,“我也会亲自检查卫生清洁状况,有了如此严格的制度管理,食品的安全才能真正有保障,我们的食客才能吃得更放心。”
对于未来,李平有自己的想法。他觉得干厨师这一行,就要做到老学到老,每一天都要更新、都要跟进。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也要对美食进行不断地提高、不断地学习。我也会尽量想办法把菜品做到最好,希望顾客能够爱上自己做的美食。记者康荣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