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去年新增市场主体13433户

时间:2022-01-13 15:23:22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徐华

去年新增市场主体13433户

市场主体总量达85487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徐华)2021年以来,定州市进一步优化市场准入环境,积极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促进了全市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市新增市场主体13433户,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85487户。

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该市依托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窗通”平台,实现网上申请、网上核准,不涉及前置审批的项目,足不出户就可以办执照,企业开办“零成本”。目前,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相关单位合作,在该市政务服务大厅及6个银行网点设立了营业执照打印领取处,真正实现了网上申请、就近打印,由“信息跑路”替代“申请人跑路”。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市通过“一窗通”平台为企业办理登记4695户,企业设立网上办理率达98.86%。

全面实行市场主体住所承诺制。申请者只对经营住所作出承诺即可申领营业执照,不需要再出具繁琐的租赁合同、房产证明。同时,该市实行“一照多址”登记改革,在定州市有多个符合规定的实际经营场所的企业,可申报多个地址,不需再单独申请分支机构营业执照(涉及前置审批的除外),进一步简化了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为企业的开办、发展提供了更多便利。

同时,为避免“进来容易出去难”,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解决企业“退出难”问题业务指导意见,有效破解企业“退出难”。针对企业反映的注销材料填报复杂问题,他们制作了独资公司和多股东公司注销材料填报模板,将企业需提供的材料内容生成二维码。办事群众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即进入小程序,按照相关提示进行填报即可,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