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抓牢项目“牛鼻子” 奋力夺取“满堂彩”

时间:2022-01-20 15:26:07  来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作者:张天虎 路钦淋 刘潇

抓牢项目“牛鼻子” 奋力夺取“满堂彩”

——访省人大代表、定州市委书记张涛

正在召开的省两会,描绘了未来美好蓝图。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着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以项目建设大成效推动河北大发展。今年定州市在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中有何新思路、新作为?1月18日,记者专访了省人大代表、定州市委书记张涛。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定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张涛代表说,一年来,定州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扎实推进“1368”发展布局,取得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保持在全省前列,实现了“十四五”强势开局。

走出去、引进来,才能确保招商项目落得下、发展好。张涛代表介绍,去年定州市成功举办了定州人返乡创业发展大会、定州·中关村投资环境说明会等高端招商活动,组建了多个异地商会,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项目落户定州。

这是一组抢眼的数据:2021年,定州市实施省市重点项目120项,总投资742亿元;举办4次集中开工,150个项目开工建设,形成了大项目顶天立地、中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

“经过我们不懈努力,定州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主体活力迸发,投资环境的竞争力和吸引力越来越强,在全省乃至全国进一步叫响了‘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品牌。”张涛代表介绍,在第二届环球城市招商引资推进会上,定州市荣获2021年投资环境质量十佳县(市),获评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市。

张涛代表说,新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定州市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大力实施“京津研发、定州转化,雄安研发、定州智造”产业发展计划,做大做强汽车及零部件、体育用品等特色产业,积极打造3个500亿产业集群。

张涛代表说,今年定州市将发展壮大新材料、数字经济、城市经济等新兴产业,加快纳米产业园、氢能汽车、颐高数据港等项目建设;常态化运行定州-东盟国际班列,更好融入“双循环”新格局。

“今年我们将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狠抓重大项目,掀起招商热潮。”张涛代表说,定州市将实施项目建设“攻坚年”专项行动,聚焦“六个清单”谋划实施总投资611亿元的120个省市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全联厨具城、唐河生态治理、开发区综合提升等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量,确保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

此外,定州市今年将全力办好省第七次园林博览会,重点推进总投资600多亿元的重点城建交通项目,着力打造功能齐全的文体中心、各具特色的地市展园和文化底蕴深厚的定州展园,加快推进愉景酒店、国贸中心等配套项目,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综合承载力,打造品质定州、品位定州、品牌定州。

聚力新发展,奋进新征程。张涛代表说,新的一年定州市将以出彩多彩精彩的优异成绩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建设“六个现代化河北”展现定州担当、实现定州作为、贡献定州力量。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天虎 路钦淋 刘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