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真抓实干提升主题教育实效———访东亭镇党委书记李辉

时间:2019-11-26 13:43:46  来源:  作者:

  “乡镇工作直接跟群众、企业打交道,主题教育成果如何,群众和企业有最直观的感受。”东亭镇党委书记李辉说,主题教育不能走形式、走过场,一定要真抓实干,将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下功夫、想办法、出实招,为企业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
    “要想主题教育效果好,必须要在学懂悟透新理论上下功夫,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李辉说,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亭镇始终坚持班子成员带头学,制定详细学习计划,由班子成员轮流领学,每周五下午集体学习时进行研讨,组织包片干部和包村干部到所包片、村讲党课,谈心得、谈体会、谈认识。大力营造氛围深入学,建立主题教育学习微信群和党支部微信群,用好“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和手机客户端,用推送学习资料的方式组织农村干部学习。同时,深入挖掘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包村干部、扶贫干部等典型事迹,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报告,建章立制推动红色基因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着力解决理想信念不牢,精神缺钙等问题。
    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一直是东亭镇努力的目标。“开展主题教育,就必须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工作实效上。坚持把主题教育同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推动东亭镇高质量发展。”李辉说,目前,东亭镇总投资7亿元的东胜旅游综合体项目完成规划,总投资3亿元的轨道交通设备项目基本完成审批手续,农业嘉年华项目积极推进,总投资950万元的7个财政支持集体经济项目或美丽乡村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总投资3亿元的东亭乡村示范区项目已列入我市争取财政部PPP项目盘子。
    此外,东亭便民服务中心和电影院基本竣工。东亭镇作为全省14个乡村振兴示范区之一,正在由中国农业大学规划所编制规划。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全面启动,村容村貌加快提升。同时,积极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机关大院综合整治竣工,东亭刑警队、派出所办公楼投用,机关面貌焕然一新,真正提升了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马梦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