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长安路街道新兴庄村志愿者陈林林: 让青春在抗疫一线闪光

时间:2022-04-26 10:21:0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图为志愿者陈林林正在维持核酸采样秩序。

有这样一个人,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他就是长安路街道新兴庄村志愿者陈林林。

4月初,陈林林第一个向村党支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成为一名志愿者。

为做好防疫和值守工作,陈林林积极动员村里青年参与防疫工作,目前已有3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村里的防疫工作中。志愿者越来越多,陈林林始终是每天工作时间最长的一个。陈林林说:“大家都很热心,一起参与值守,人多力量大,值班值守、车辆人员进出登记、消毒等工作开展得很好。”在陈林林的组织下,新兴庄村的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开展着疫情防控工作。

“大家请注意,大家请注意,下午三点开始做核酸......”陈林林拿着小喇叭沿街进行广播。

由于村民居住分散,人员多,为提高效率,在核酸检测中,陈林林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带领其他志愿者设立六个检测点。在各核酸检测点前,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指引群众排队检测,从查验健康码、测体温,到督促群众戴好口罩、保持间隔,整个过程严格规范、井然有序。同时,配合医务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孕产妇等入户进行核酸检测。

陈林林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始终尽心尽力,要求每一位居民提前出示懂码、戴好口罩,遇见手机操作不熟练的老年人还会主动上前帮忙。“能够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认为非常有意义,不仅可以帮助他人,还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今后我会继续在志愿者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陈林林说。

为筑牢全村安全防线,陈林林主动担当作为,带领其他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服务,开展宣传动员、人员排查、返村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陈林林是一名非常积极的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很有责任感,无论白天黑夜,随叫随到,每天早上六点到岗,晚上十一点才离开。工作中很有方法,也很讲原则,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新兴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军强说。

张春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