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香江·博仕源社区志愿者齐浩 在志愿服务中奉献最温暖的力量

时间:2022-05-24 09:37:5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家玥

志愿者齐浩(右三)正在与其他志愿者协调安排各项工作。记者张家玥摄

“注意保持间距,做完核酸马上回家,不要在楼下逗留……”

“大娘,家里的菜和药还够吗?不够记得跟我说……”

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在香江·博仕源西区,有一群佩戴红色袖标的志愿者穿梭在楼宇之间,为小区居民提供服务,齐浩就是其中一员。

“5月4日晚,我在社群里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就立刻跟社区书记联系,报名参加。”齐浩说。

“4月份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时候,齐浩就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而且他还是市爱心义工协会的志愿者,工作经验比较丰富,把社区志愿者队伍交给他,我也放心。”香江·博仕源社区党支部书记段秉瑜说。

5月5日凌晨,齐浩组织好社区志愿者队伍后,就开始协调安排核酸检测点、设置1米线、扫码登记、维护核酸秩序、酒精消毒等工作。等社区居民做完核酸后,他又带领医护人员为居家隔离、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采集核酸。

“除了日常核酸检测的工作,为了避免居民聚集,我们还在社区每幢楼下专门安排了3名志愿者进行日常值守。同时,每楼的志愿者负责帮助居民将从超市购买的生活物资送到家门口。”齐浩介绍,“那时,我们每天都要走15000多步,最多的一天我走了22000多步。”

“齐浩是个细心的人,从4月份开始,我们社区就对独居老人进行摸排,他在全员核酸期间每天都会询问老人的日常情况,看有没有需要他的地方。”段秉瑜说,“每次提到他,社区住户都交口称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定州人,为家乡疫情防控做点事是应该的。今后,只要社区需要,我将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齐浩说。

记者张家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