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做好疫情防控守住一片净土 ——记砖路镇南渠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进学

时间:2020-03-03 13:43:00  来源:  作者:

   “你们在家做好隔离,不要有心理压力,有什么事随时给我打电话。”2月29日,在砖路镇南渠河村的一户外地返乡人员家中,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进学正认真细致的了解居家隔离村民需求。
    “杨书记今年63岁了,但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就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每天上午8点准时到岗,直到晚上9点多才离开,无论天气多么恶劣,他都坚守岗位,为大家树立了良好榜样。”村党支部副书记商全军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杨进学带领村“两委”干部积极投入抗疫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坚守农村安全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村实行网格化管理,全面摸排湖北返乡人员,并进行隔离观察。在村口设置检查点,对过往人员及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
    全村党员干部在党支部的引领下,纷纷写下请战书,要求加入抗疫队伍。很多学生因为年龄限制未能参与到志愿者队伍当中,但争相拿出压岁钱为村里抗疫工作作贡献,三名现役军人也通过各种方式为村里捐款。截至目前,全村共有志愿者28名,收到捐款3万余元。
    值守人员的生活,杨进学一直挂在心上。最初,值守人员住在帐篷里,每遇雨雪天气,帐篷边缘处便会往里渗水,致使帐篷内非常潮湿。杨进学看在眼里,急在心中,他多方联系,购回了一个二手货厢,经改造后变为一个“厢房”,大大改善了值守人员生活条件。
    杨进学的父母均已80多岁,父亲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母亲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行动缓慢。杨进学一心扑在疫情防控上,没有过多的时间照顾二老,只能每天挤时间为两位老人做好一日三餐,其他时间则交由妻子照看。村干部们看他辛劳,劝他注意休息。对此,他总是说:“作为村里的主要干部,大疫当前,我必须发挥‘领头羊’作用,倾尽全力保护好全体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等疫情结束了,我再好好休息。”
    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