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我是党员,我先上!”

时间:2021-01-19 10:45:32  来源:  作者:

“我是党员,我先上!”
——市人民医院党委和广大党员倾力疫情防控一线彰显担当
 
       1月9日下午,在西城乡东湖村采集完最后一个咽拭子,唐会明才放松下来,脱掉防护服,和同事一起返程。
       今年48岁的唐会明是市人民医院党委行政一支部书记、档案管理科主任。1月7日,得知需要抽调工作人员下乡去进行咽拭子采集,“我是一名党员,我先上。”她第一个报了名。根据医院统一安排,唐会明被分配到西城乡。
       1月8日,在西城乡各村的咽拭子采集点,寒风刺骨,唐会明和其他同事一下车,简单的准备工作以后,就开始为村民采集咽拭子,连续五个小时没有歇……忙碌了一天,当天的采集任务终于顺利完成,她稍稍放松了一些。
       “晚上忽然接到上级通知,原本需要两天的采集任务必须一天完成。”唐会明接到任务后一下就精神了。采集咽拭子总人数没有变化,时间却提前了1天。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确保完成任务,同在医院上班的女儿向医院申请后,倒了个班,和她一起去。
       和唐会明一样,53岁的党委书记助理、院史办主任米英也多次请缨,主动要求和医护人员并肩战斗,加入到乡镇一线采集咽拭子工作队伍中。院领导考虑到他年龄偏大和身体原因,没有同意他的请求,米英就深入各村,尽心尽力、一丝不苟地做好各采集点的巡查督导和组织协调工作,为各点采集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自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人民医院党委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医院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唱响了防控疫情最强音。
       “我院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武龙光书记和我任组长,下设医疗救治组、感染防控组、应急处置组、物资储备组、疫情监测组、舆情宣传组、综合协调组和督导检查组等八个专项工作组,分别由相关院领导担任组长,统一协调指挥防疫工作,为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提供组织保证。”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崔玉红介绍。
       党委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率先垂范,深入防控一线科室查漏洞、补短板,调整布局、规范流程,多次组织各工作组召开战前动员会、疫情分析研判会、工作推进会,制定防控措施和相关防疫工作制度,对全院疫情防控进行安排部署,果断谋划实施了一系列科学有效的防疫措施,为全院联合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凝聚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合力,院党委还将战斗堡垒前移,在发热门诊、感染隔离病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在发热预检分诊处设立“党员示范岗”,同时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示范岗、学雷锋志愿活动等一系列活动。
       在院党委统一部署和党员的模范带动下,全院全员迸发出了极大的工作热情。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做好正常医疗保健工作的基础上,利用不到2个小时,15名医护人员完成集结,紧急驰援藁城;利用2天时间,抽调400多名医务人员完成17个乡镇数十万群众的咽拭子采集;利用半天时间,抽调62名医护人员,完成三所学校近2万人的咽拭子采集;利用3天时间完成涉及4万余人的13000多份核酸检测……党委书记武龙光表示,一定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严密做好疫情防控,为全市百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刘杰、通讯员甄宏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