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市人民医院支援藁城医护人员田银胜 众志成城战胜一切困难

时间:2021-03-18 14:04:56  来源:  作者:

       
       田银胜(左)见习生孙媛媛
       今年29岁的田银胜是市人民医院腺体外科护士,2021年,疫情突袭河北,藁城防控工作告急,当接到需要支援藁城核酸采集工作的通知时,田银胜义无反顾地报名前往。
       “武汉疫情暴发时,我也报名了,很遗憾当时没有去成,这次选中我前往藁城支援,我感到既兴奋又自豪。”田银胜说。
       当接到支援藁城的消息时,因为时间紧张,又怕家人担心,田银胜并没有告诉自己的父母。几天后,还是父母自己从电视新闻里看到了她才知道。父母虽然对女儿充满担心,但还是全力支持孩子的工作,对她说:“在外面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家里不用担心,一定要平安回来,我们在家等你,加油!”听着父母鼓励、支持的话,田银胜忍不住红了眼圈,她对自己说:“一定要尽职尽责,好好工作,平安回家。”
       刚到藁城,田银胜和同事们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因为出发时匆忙,田银胜只穿了一件单薄的外套,虽然穿上了防护服,但在寒冷的室外采集,寒风好像能吹到骨头缝里,很快她的手脚就被冻僵了。“先是手指头关节疼,后来感觉手都要冻掉了一样,都不听自己使唤了。”田银胜想起当时的场景,仿佛仍然能感受到当时的寒冷。
       每天早晨5点多就出发,有时一忙就是十几个小时。一些老年人及特殊人群需要走村入户去采集,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鞋套,走在崎岖的道路上,很快就出了一身汗,汗水湿透衣服,又因为天气冷,让人感觉更加寒冷。因为面屏结了冰,视线模糊,身上又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行动不便,好几次田银胜上台阶时,差点从台阶上绊下来。“还好,有志愿者在下面挡住了我。”田银胜有些后怕地说。
       每天忙完回到住所,不管多晚田银胜都要等着接到任务,订好了闹铃才会安心睡觉,就怕耽误了第二天的任务。
       工作虽然辛苦,但也有感动。“知道我没带厚衣服,藁城的工作人员立即帮我联系,买来了棉裤毛衣。有一天风刮得特别大,手被吹得红肿起来,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看到后,回家装了一瓶热水给我们用来取暖,还给我们表演舞蹈……”对于这些工作中遇见的人和事,田银胜深深地记在了心里。“大家对我们的工作认可,再辛苦都值得。我很荣幸成为支援藁城中的一员,能用自己所学尽一丝微薄之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田银胜说。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用爱化解困难,用心凝聚力量。”田银胜说,“这次疫情让我懂得了爱与齐心协力的重量,心连心,情相拥,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