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中医医院支援藁城医护人员薛晨号 勇于担当创造更大的人生价值

时间:2021-03-26 13:59:09  来源:  作者:

       
       “我今年27岁,年轻、身体好,而且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医生,支援藁城我义不容辞。”市中医医院肝胆脾胃病科医师薛晨号坚定地说。
       时间回到1月5日凌晨3:00左右,结束一天核酸检测任务正在休息的薛晨号,接到院里打来的电话,被派到石家庄市藁城区支援当地核酸检测工作,马上就要出发。薛晨号不顾疲惫,立刻起身,简单准备好个人生活用品和衣物就立即赶往汇合地点。
       “当时,心情既激动又忐忑,激动的是终于能去抗疫一线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忐忑的是怕自己不能胜任这些工作。”虽说如此,薛晨号却丝毫没有犹豫,毅然踏上了前往“战场”的车。
       抵达藁城后,顾不上休息,薛晨号和队友就开始了紧张的咽拭子采集工作。“刚开始,工作强度非常大,记得最长的一次我们工作了近14个小时。”薛晨号说。为了节省防护物资,他和同事们工作期间不喝水、不吃饭,怕临时要上厕所,导致防护物资的浪费。一天工作结束后,脱下防护服,薛晨号的嘴唇干裂,脸上耳朵上也被口罩勒出深深的印记。
       在采集咽拭子过程中,大多数村民伴有焦虑和恐慌情绪,看见医生总是不停问问题。“还要做几次核酸”“什么时候能结束”“会不会被感染”……每次薛晨号都会耐心地安慰村民,为他们做心理疏导,教他们如何做防护,直到他们放松下来。
       除了日常咽拭子采集工作,毕业于河北中医医学院的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的薛晨号还担负起照顾队友身体的职责。“因为经常穿着防护服,饮食不规律,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等,很多队友都出现了上火、胃疼、头晕恶心等症状。出来的急,药品带的有限,所以我就想着用针灸给大家治疗。”薛晨号说。
       于是趁着休息时间,薛晨号跑了好几个药房,买到了针灸的工具。自此以后,每天结束任务回到驻地,薛晨号都会给队员们做一个小时的针灸,缓解他们身体的不适。“中医本来在调理身体上就有优势,能在这时候派上用场,我非常开心。”薛晨号笑着说。
       当问起这次支援藁城之行的感想时,薛晨号说:“去藁城参加疫情防控,这对我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断挑战自己、突破自己,创造更大的人生价值。”
       见习生周金月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