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何京辉:爱心铺就贫困学子求学路

时间:2022-02-07 17:04:5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赵青锋

他是一位志愿者,2013年以来,持续资助一个贫困女孩儿,用无私大爱为该女孩儿铺就了一条光明的求学路,他就是定州阳光爱心志愿服务队副队长何京辉。

2013年,从事建筑生意的何京辉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当时从志愿服务队了解到,杨家庄乡提崔邱村民王彦波因腰部疾病导致行动不便,一个女儿正在上小学,生活特别困难。得知该情况后,何京辉毅然决定,通过一对一助学项目,资助王彦波的女儿王玉完成学业。从小学、初中、高中直至大学,何京辉对王玉的资助费用不断提高。截至目前,已累计资助王玉数万元,有效缓解了这个贫困家庭的经济压力。

“我腰椎间盘突出,走路需要拄拐,种地、做饭都很费劲,生活非常困难,要不是京辉大力帮助,我女儿王玉早就辍学了。”王彦波说,“从王玉上小学开始,京辉不仅每年给她一定数量的钱,逢年过节还带着慰问品来我家看望,额外给王玉红包、压岁钱、衣服、文具等。有时过节,京辉还带着馅、面等来我家,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包饺子,与我们一家共同过节,让我们在欢快的气氛中感受节日的幸福和温暖。遇上京辉这样的大好人,我们一家真是有福了!”

知恩图报。得到帮助的王彦波没有忘记何京辉的恩德,虽然腿脚不便,但每当地里收获了白菜、茄子、辣椒等蔬菜及其他农作物时,他总要蹬一个多小时的三轮车,把这些农产品送到城里,让何京辉一家尝尝鲜,以此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如今的王玉已是一名大二学生,说起京辉对自己的帮助,她感激不已。“何叔叔是我们家的大恩人,没有他的爱心资助就没有我的今天,我们一家永远感激他的大恩大德。我要珍惜学习机会,加倍努力学习,毕业后用自己的所学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并像何叔叔那样,做一名爱心人士,尽己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把爱心传递下去,以实际行动报答何叔叔的帮助。”王玉表示。

在通过一对一助学项目帮助王玉的同时,京辉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队组织的疫情防控、交通指挥等其他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出资购买慰问品,看望慰问贫困人口,并尽己所能为志愿服务队提供活动资金,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作为一名志愿者,就是要通过参加系列志愿活动,最大限度促进社会和谐。”何京辉表示,今后,在自身做好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将动员、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赵青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