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司机王博文 危急时刻显身手 营救儿童勇担当

时间:2022-03-30 15:45:3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有孩子爬到施工管道里出不来了,不知道有没有受伤,你们快来吧!”3月27日下午5时许,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求救电话,一名10岁男孩不慎进入北刘家庄村施工管道中。情况危急,急救中心司机王博文、医生崔淑红、护士曹如茵立刻踏上救护车奔赴现场。

到达事发地点后,市消防大队人员正在紧急救援。管道呈内外双层套管布局,内外管间隙不足半米,男孩被卡在了双层管道间隙中。

管道内一片漆黑,只能听到孩子的哭救声从管道深处传来,根本无法估算出孩子被卡住的具体位置。

在此之前,消防人员已多次尝试顺管爬入,但都由于体型原因未成功。情急之下,甚至调来了起重吊车,准备破土救人。

“我来试试!”正在众人一筹莫展之际,王博文自告奋勇,“我身材比较瘦小,或许可以爬进去,我来试试。”

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王博文紧贴在内管壁上,一点点蹭着往前挪动。“孩子,你在哪里?别怕,叔叔来救你了!”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施工管道内,回应王博文的仍旧是无助的哭喊声。

王博文事后回忆,进去以后连头都抬不起来,而且管道里面特别黑,什么也看不到,只能顺着孩子的哭声,一边往前爬,一边安抚孩子。

在王博文的耐心安抚下,男孩渐渐停止了哭泣,回应说:“叔叔、叔叔,我在这儿呢。”终于,在爬到距离管道口十几米的位置时,王博文感受到孩子的哭喊声就在附近,他埋下头,用手去摸索,最终摸到了孩子,并拉着他慢慢挪出了管道。

到达管口后,众人合力将王博文和男孩拉了出来,被困近3个小时的男孩成功获救!这时,王博文紧绷的身体才终于放松下来。灰头土脸的王博文顾不上满身的泥土,第一句话就是“孩子怎么样?有没有受伤?”

随后,医护人员立即接力,为孩子进行了详细查体。经检查,孩子身体无大碍,随后,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此时,王博文才发现,在营救过程中自己胳膊、膝盖等多处被擦破。

3月28日下午,长安路街道将一面写有“无私奉献见义勇为英雄无畏彰显大德”的锦旗及感谢信送到市人民医院,赞扬王博文不顾个人安危、舍己救人的英勇行为。

记者鲁丽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