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我是一名党员,必须冲锋在前!”

时间:2022-04-14 14:43:0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家玥 刘子祎

留早镇高辛庄村党支部书记累病住院,仍心系村里防疫工作

“我是一名党员,必须冲锋在前!”

图为在病床上坚持工作的周涛。

4月5日,留早镇高辛庄村党支部书记周涛在组织村民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时,突然感觉面部麻木,随后晕倒在地,被送往医院紧急救治。

“当时我就在他身边,周涛已经连续高强度工作3天了,发现他晕倒后,我立即把他送到了市人民医院。”留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包村干部李冬生说。

周涛被送到医院时,血压高压达200mmHg,情况极其危险。经过紧急救治,周涛的病情逐渐平稳。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采集核酸样本时一定要让大家保持安全距离,大喇叭要不断广播……”虽然患病住院,但周涛仍放不下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躺在病床上一边输液,一边打电话。

自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后,周涛组织全村党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逐一核对村民信息、设置核酸采样点、协调医护人员采集核酸等,并组织发动村民组建志愿者队伍,负责疫情防控值守、消毒消杀、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同时,他还通过多种方式,加大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知识宣传,确保全村人人皆知,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为准确核对好村民信息台账,周涛经常一干就是一宿。每天早上7点不到,又准时到村委会安排一天的工作。”李冬生说。

“我们经常看见周书记在村里骑着电动车,用喇叭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志愿者李保秋说,“周书记对我们特别好,他有时候忙的连饭都顾不上吃,但还记着给村民送菜、送药,真是一个为群众干实事的好干部。”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冲锋在前!”周涛说,“既然村民们相信我,选我当书记,那我一定要为村民多做事、做实事,做一个让村民们满意的干部!”

记者张家玥、刘子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