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西城乡东赵庄村赵永强 “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时间:2022-11-01 16:12:0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家玥

□记者张家玥

“今天需要做核酸,请大家按时到采集点。”

“戴口罩,勿聚集,注意保持二米安全距离。”

近日,在西城乡东赵庄村的街道上,志愿者赵永强拿着喇叭正在向沿街的村民们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大家按时进行核酸检测。

赵永强是东赵庄村村民,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外出打工。在西城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帮助下,赵永强成为一名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日常在综合服务站内协助工作人员办理社保、医保缴纳等业务,并负责表格制作、台账汇总等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赵永强主动加入到志愿队伍中,组织村民进行核酸采集,维护现场秩序,并把人员信息导出进行比对,提醒未采集核酸的村民及时参加。除此之外,他还主动承担起为外来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为居家监测人员发放物资等工作。

日常工作中,赵永强是一个细心负责的人。“村里的老人冯习儒需要进行养老认证,考虑到老人已经70多岁了,还瘫痪在床,赵永强就拿着手机来到她家里,主动帮老人完成了认证。”东赵庄村村委会主任刘朴说:“赵永强平时工作非常认真负责,一提起他,村民们都竖大拇指!”

“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之前乡里、村里的领导们帮了我大忙,让我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我很满意。”赵永强说,“接下来,我将继续努力工作,为村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