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涛>>

省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时间:2017-09-27 11:30:0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马梦超)9月26日,省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涛、科技部农村中心地方处处长杨经学,我市市长陈业鹏出席。
    陈业鹏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定州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引领,依托畜牧、苗木、粮食、蔬菜四大特色产业优势,全力推动科技支撑、创业孵化、农业现代化水平和农村生态文明大幅提升,形成了畜牧、苗木、农牧机械装备制造和粮食深加工四大产业链条,培育出一批农业科技龙头企业,武汉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农大、中国农科院等在定州建有科研机构,园区列入省40个对接京津重要平台,30多名国家级专家长期驻定州指导,建成了专家、农业技术骨干和农民一体化的科技推广网络服务体系。
    张涛指出,农业科技园区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先行区和示范区,是农业生产力的制高点,是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动力,也是农业科技与农村经济的紧密结合点。农业科技园区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争做排头兵,积极与北京科技资源对接,引进先进管理理念和经验做法,培育旗舰型龙头企业。要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有所作为,做好“稳、调、改、补”四篇大文章,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要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中先行先试,在打好全省脱贫攻坚战中冲锋在前,推动全省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唐山、石家庄、邯郸、廊坊、承德、邢台、定州、辛集分别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相关县市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专题片。杨经学介绍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及验收管理情况。
    会后,与会人员到市绿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市葡萄酒庄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德胜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