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涛>>

中共定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0-12-14 10:53:51  来源:  作者: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
中共定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张涛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张涛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定州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张涛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部署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拼搏竞进,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定州贡献

       
       图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讲话。记者白永民摄
       
       图为大会会场。记者白永民摄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定州国际酒店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8人,候补市委委员8人。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作了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张涛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定州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张涛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系统擘画了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河北实践,为我市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是定州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新变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关心指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结果,必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再接再厉、一鼓作气,集中精力办好定州的事,全力以赴服务好定州人民。大家一致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决做到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坚持全市“一盘棋”,搞好“大合唱”,共同珍惜和维护好定州繁荣稳定发展的好局面、好势头、好形象。
       全会充分肯定一年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面对“三个圆满收官”的繁重任务,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按照省委“3689”工作思路和对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要求,扎实实施“12339”战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市疫情防控效果显著,经济实力稳步增强,项目建设成果丰硕,改革创新持续加力,人民福祉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年来,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信心越来越大;一年来,我们主动应变、化危为机,抵住疫情冲击、克服下行压力,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产业结构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的底气越来越足;一年来,我们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势头强劲,市场活力不断迸发,发展的前景越来越好;一年来,我们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头等大事,用心用情惠民惠企,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群众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一年来,我们持续优化政治生态,狠抓作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工作状态、工作标准、工作水平显著提升,全市上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劲头越来越强。成绩来之不易,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朝着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全会一致认为,“十四五”时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机遇期,也是我市实现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期。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驱动,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在服从服务全国全省大局中汇聚发展新优势,全力打造富有实力、极具活力、彰显魅力的产业之城、创新之城、品质之城。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和冬奥会筹办三大机遇,切实把重大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和成果。要严格落实扩大内需战略,全面畅通经济“大循环”。要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构建多元发展、多点支撑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推进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要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培育竞争与合作新优势。要扎实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加快建设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要持续推进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定州。要大力提升保障改善民生工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提出了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基本理念,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服务和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产业强市、科技兴企、发展惠民,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加快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体制机制障碍,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要坚持系统观念,把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为政治之责、为政之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实现发展质量、效益、安全相统一。
       全会提出了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到2025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建设凸显成效,与京雄石产业发展带的融合支撑效应初步显现,融入京津更加主动有为,对外开放更加深入广阔,现代化体系更加健全完善,绿色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到2035年,基本建成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成为全省产城融合创新发展的样板、深化改革“试验田”、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全会指出,推进“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关键在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以定州之进服务全国全省改革发展大局。要毫不动摇地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实现“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作出部署。要瞄准目标任务找定位、强引擎,精心编制规划。要提升工作标准争先进、创一流,强化“五种思维”、提高“七种能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持续完善“四级联动”抓落实工作机制和激励担当、奖优罚劣的考核评价机制,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步步为营抓攻坚、破难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等“六进”活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精心准备各类考核迎检工作,加快推进城市雨污分流项目建设,做好清洁取
暖,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全力推进20项民心工程,坚决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全面做好农村“两委”换届各项准备工作,加大信访案件化解力度,加强安全生产,抓好市“两会”筹备工作,深入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擂台赛”,推动全市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全部凝聚到抓落实上来,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拼搏竞进,不断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定州贡献。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其他市级干部,市纪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市直部门及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属有关学校、医院主要负责人,驻定州的省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驻定州有关单位,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