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涛>>

把事关群众冷暖的民心工程抓实办好以实际工作成效让群众温暖安全清洁过冬

时间:2020-12-10 10:34:50  来源:  作者:

张涛在调研农村清洁取暖工作时指出
事关群众冷暖的民心工程抓实办好以实际工作成效让群众温暖安全清洁过冬
 
       
       图为市长张涛到西城乡解家庄村了解村民清洁取暖情况。记者白永民摄
       本报讯(记者马梦超)12月9日,市长张涛深入部分乡镇和村街,实地调研农村清洁取暖工作。市领导刘永胜、刘跃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天然气取暖,用着感觉怎么样?冷不冷?”“使用时一定要确保安全!”……张涛先后来到西城乡解家庄村、南疃村和开元镇东沿里村,随机走进村民家中,用手感受暖气片温度,认真察看燃气壁挂炉等采暖设备安装使用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清洁能源使用成本、取暖效果等情况,认真倾听村民意见建议,就进一步做好冬季农村清洁取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既是重大的民生工程、环境工程,也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将确保群众取暖挂在心上、扛在肩上,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逐一甄别,及时解决,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群众温暖、安全、清洁过冬。
       在开元镇东沿里南热力站,张涛仔细察看开元镇集中供热管网走向及热力站分布图,详细了解农村集中供热平台相关数据。他要求,村“两委”干部要随时掌握群众供热动态信息,加强沟通,强化服务,指导群众掌握天然气取暖操作规范和流程,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做好设备检修、管网维护、日常检查等工作,强化应急防范,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出问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