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涛>>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0-12-10 10:37:20  来源:  作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法治定州建设全面增进民生福祉
 
      本报讯(记者刘杰)12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东峰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做好雄安新区防洪排涝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有关事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效防止致贫返贫的实施方案》《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听取了我市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工作推动落实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市委工作机构挂牌相关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逻辑严密、意义重大,为推进新时代法治定州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在定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依法治市的各个领域和全过程。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全面依法治市的各项机制和制度,各级各部门党政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对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进展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解决好法治领域突出问题。要广泛宣传和人民群众相关的法律法规,在全市营造自觉守法、依法办事的浓厚氛围。要大力推进依法执政,建设权责明晰、运行高效的法治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深入推进6个领域的清理规范和人大“6+1”联动监督,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和“一案三查”,严厉打击非法传销、非法集资、金融领域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整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等违法行为,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群众和企业合法权益,推进新时代法治定州、平安定州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制定学习方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尊重劳模,关爱劳模,落实好各项劳模政策,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要求,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持续深化机关纪律作风整顿,以案为鉴、以案为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严厉惩处基层“微腐败”,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按照省有关要求,力戒形式主义,把更多精力和财力用在为老百姓干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要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重大情况和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和任务,把白洋淀上游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抓在手上,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做好建成区雨污分流改造、城乡环卫一体化、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等工作,全面提升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为白洋淀上游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作出定州贡献。要扎实做好民心工程收尾工作,抢工期,保进度,保质量;要把民生实事列入人大调研事项,加强督办;要广泛征求意见,认真谋划明年的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要把省考核组交办的扶贫领域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建立行之有效的防止致贫返贫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指出,要认真做好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各项筹备工作,对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定州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的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定州落实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