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涛>>

我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美丽庭院创建现场观摩推进会

时间:2019-10-21 16:45:15  来源:  作者:

    10月18日,我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美丽庭院创建现场观摩推进会,市长张涛讲话,市委副书记赵建斌主持会议。
    张涛指出,人居环境整治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战略的第一战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攻坚克难,通过治理“脏乱差”,建设“整齐美”,提升“精气神”,全力以赴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庭院建设,大力改善人居环境,擦亮农村颜值。要积极主动作为,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列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按照既定部署,积极主动、认真细心做好“六清”各项工作。赋予美丽庭院不同内涵,着力打造“一村一景一业”,以一家一户的小美丽撬动“美丽定州”的“大美”。要做好农村垃圾清理,确保过去的垃圾清零,新产生的垃圾及时清运。要立即行动,倒排工期,攻坚克难,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河道“四乱”治理。用好正反面典型,惩处反面典型,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强化督导问责,组织“两委”干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着力打造一批美丽庭院精品村、街、户,以点带面、连线成片,带动人居环境由“庭院美”向“全域美”转变。
    赵建斌传达了全省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精神。他指出,要提高认识,弄懂政策,扎实做好村庄清洁行动、厕所改造、垃圾治理、污水治理、村庄绿化、村庄美化、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抓紧时间补齐短板弱项,强化督导检查,保证整治质量,确保按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任务。
    会上,明月店镇、东亭镇固城社区、杨家庄乡北角羊村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乡村振兴廊坊在行动》《一路美景绕京津———廊坊高铁高速沿线环境集中整治纪实》等专题片。会前,与会人员还到明月店镇三十里铺、周村镇前屯社区、杨家庄乡北角羊村、东亭镇固城社区进行了现场观摩。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